夢色小館-1  

帥帥QQ的樂寶一歲生日啦~

原本想說生日在聖誕節很好記,結果反而因為聖誕節太忙,等到過完節了才想到==

我的記性真是不靠譜啊.....

所以沒有買甘蔗也沒烤餅乾,啊~~反正上個月貓寶生日時的餅乾都被樂寶吃了<---(藉口),

那就多給你幾顆核桃吧!

 

看樂寶拿到核桃一樣阿呆阿呆的吃得那摸開心,

我反而覺得好對不起他啊~~

 

夢色小館-14  

 

話說樂寶小時候明明跟寶拉比較好,

不曉得為什麼,

從某個時候開始,就超怕寶拉,

可是寶拉明明對樂寶超級好啊~

而且樂寶也是寶拉決心要帶他回家的(原本我只想養貓寶就好),

結果他現在看到寶拉就像看到鬼,

不上手還很不給臉的飛走,或是警告性的啄寶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時候看寶拉在兇貓寶,他也會怕,(可是我也會兇貓寶啊?)

還是因為樂寶很愛漂亮,不喜歡毛被弄亂,看到寶拉對貓寶又搓又搔的,他就敬而遠之。

 

夢色小館-2  

我帥吧!!

 

不過說實在話,樂寶真的比較阿呆阿呆,

跟貓寶的神經質不一樣,

貓寶被嚇到的時候通常樂寶會跟著嚇到,

貓寶通常會大叫,但是樂寶很多時候沒反應,

就像小時候帶他們出去玩,陌生人想摸他們時,

貓寶都會警告的大叫幾聲作勢要咬,但是樂寶居然乖乖給摸,

原本以為他膽子大,其實後來發現他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

結果就是整個僵住或是發抖。

 

這樣說來樂寶比貓寶還沒膽,

而且明顯貓寶很精明,他比較清楚人在跟他表達什麼(例如他很清楚做那些事會被我們唸),

但是樂寶就阿呆阿呆,所以有時候兇他,他也搞不懂什麼狀況,只知道我們在罵他,然繼續執著在我們不想讓他做的那件事。

 

他有時候還會看一下貓寶,因為他不知要該怎麼反應。

樂寶大多時候很依賴貓寶的反應來反應,

貓寶飛的時候,樂寶就會跟著飛,

就像現在如果要他們回樓下或回籠子,

我們都會從樂寶先帶,因為他不會知道我們要帶他幹什麼,阿呆阿呆的就乖乖上手,

但是貓寶會感覺到(從我們的對話,或是作息時間點)我們要帶他進龍,他就會飛給我們追。

 

_B23078901  

 

但也因為樂寶這樣又呆又執著的,我後來反而很愛他,

樂寶只有在吃東西跟佔位子的時候很霸道(他會偷拿貓寶的堅果,或是把貓寶趕離食盆;還有樂寶堅持最高的位置他一定要停到),

其他時候都阿呆阿呆的跟著貓寶搶玩具或黏在我身上。

 

夢色小館-4  

寶拉說這張看起來很三八

 

關於排斥寶拉這一點,真的很傷腦筋,

我有時候得回台北好幾天,寶拉得獨自照顧他們兩個,

樂寶如果不願意上寶拉的手,就會一個人被留在樓下,

真希望貓寶能教會樂寶可以跟寶拉好好相處。

貓寶是個好葛隔,樂寶其實也很依賴他(雖然他自己好像不太懂),

希望他能藉由貓寶跟寶拉越來越好。

 

樂寶啊,馬麻幫你許的生日願望是:希望你不要欺負貓寶啦,你雖然體型比較大,但是葛隔比較聰明歐,如果貓寶葛隔不鳥你了,這樣你會很口憐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灰鸚鵡 灰鷹 寵物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