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熟悉與信任的背後,

我們是不是漸漸遺忘了愛與呵護、浪漫與熱情?

_3161412  

 

 

我們交往了9年,

就像直接跳過了結婚這道手續的伴侶,

 

你說,我們的關係已經超乎戀人,成為家人,

一開始這樣的說詞的確令我驕傲,

但漸漸地、漸漸地,

我不禁開始思考,僅僅家人這個關係鏈,真能鏈成一個幸福家庭嗎?

 

「家人」這個詞對你而言是怎麼樣的存在?

對我來說又是怎樣的定位?

 

除非死亡否則不會離去,永遠都在?

這會不會只是一個我們懶得再費心呵護彼此的藉口?

除了存在的穩定安慰,是不是還能賦予多一絲絲的活力?

 

我們仍然愛彼此、在乎彼此,

我們的愛已然成熟穩固,

但熱情卻在不知不覺的時候,

悄悄地、悄悄地,

溫度越來越低。

 

看著電影「瑪利與我」,

男女主角似乎在家庭生活裡總還有著許多熱情,

自然的親吻、擁抱、凝視、渴望,

 

現在的我們渴望金錢、渴望地位,

渴望那些我們目前無法擁有的奢華,

 

我們可還渴望彼此?

 

電影、我們,

怎樣的生活是正常的現實?

我承認我羨慕那些不切實際的電影情節,

因為看著身旁那些老夫老妻,

總覺得有些......缺乏品質?

 

我們彼此相愛,但卻為何不能表達的更好?

為何,我不能表達得更好?

 

arrow
arrow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