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約61

相片 2014-2-23 下午11 08 21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一張長得很像寶拉的外甥女阿萱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可樂也在東禾住?

寶拉說只有貓可可一隻,萬一我們在忙沒時間陪他,這樣他自己一個很可憐,而且要幫他找朋友就要趁小,不然等貓可可長大了以後要再入手新朋友會更難適應。(我那時覺得只有一隻小小貓可可就足以讓我每天忙個不停了,再來一隻幼鳥...不敢想像...

寶拉很堅持要替貓可可找個朋友,但再養一隻要養什麼呢?

體型不能差太多,要容易相處,也要是幼鳥...我們看了大中部的各家鳥園,一開始比較尬意的是公折衷(看貓嚜唧生蛋好像又累又有風險,而且聽說男寶寶較好親近),但是又聽說折衷幼鳥很難照顧,他們腸道太長,消化緩慢,容易導致素囊炎,一來價格較高,實在有點望之卻步。

寶拉還是在眾多鳥店尋尋覓覓不願放棄,過了好些日子後又回到員林東禾想問籠子的事情,看到他們新入手三隻灰寶幼幼,很是可愛,但我還是不敢輕易同意啊,畢竟是一輩子的承諾呢!又過了好一陣子,再度到東禾,然後…… 

好口愛喔~~~當時那三隻幼幼長大了一些些,其中一隻明顯比其他倆隻來的「大頭」(其實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的體格就已經明顯比較大一點了,毛色也深得多)。寶拉在旁邊一直說:好啦好啦,他很可愛耶,讓他跟貓可可當好朋友啦~~加上老闆還說:不能想太久喔,他們三隻下禮拜要去大陸了(他們的確是做鸚鵡貿易的)。

所以,我就昧著理智帶他回家了。 

 

(第一天的相見歡,貓可一直追著可樂想替可樂理毛,可樂剛來的那幾天我們都在忙著阻止貓可,怕他不會控制力道或是咬了不該咬的部位---像是眼睛或是下喙部的凹槽,超累的......)

相片 2014-2-24 下午2 21 44  

(幼鳥期,差一個月大就會落差很大)

 

相片 2014-3-1 下午12 24 14  

(左貓可、右可樂,貓可約88天,可樂約67天)

 

事實上,可樂回家一陣子的時候,我跟寶拉都有注意到他好像有點「心急著長大」,因為貓可可已經開始會飛了,可樂樂卻還是手腳不協調,可以感覺得到他好像有點挫折,比起黏我們,可樂樂更想跟得上貓可可,急著學飛、學吃、厭奶。

相片 2014-3-1 下午12 25 19  

貓:去喝你的捏捏啦! 樂:人家也要吃瓜瓜!!!

 

加上貓可可這「蕭往拔單」開始喜歡飛到我頭上,一副「這個馬麻是我的」的嗆聲樣子,可樂樂看到時也會想飛上來,但是他根本就還不會飛,結果,有一次可樂樂看貓可在飛阿飛阿飛的時候,想都沒想的直接跳起來拍翅膀,結果就是垂直落下(好在掉在床上),沒受傷,但是我覺得他心裡倒是比較痛,我也只能一直跟他說,再一個月,多喝點捏捏你就可以跟貓可可一樣了,不要擔心喔......同時警告貓可可,可樂長大可是比你大格,你就不要到時候被電假的......

 

 

相片 2014-2-24 下午7 14 44   

(這是貓可可,當時可樂還太小,不太適合直接吃蔬果,會增加消化的負擔,不過......可樂看到貓可在吃他沒見過的東西,拼命在棲架下伸長脖子跟他要,貓可一低頭看他,他就趁機把沾在貓可嘴邊的蘿蔔吃掉,看到貓可甩下來的渣渣,也超開心的撿來吃掉......有沒有這麼委屈阿,原本一小小角要給你的時候還一副見鬼的樣子,碰了一下就跑掉,看到貓可在吃你就......)

 

還好最難熬的總是會過去,可樂寶現在已經跟貓可寶不相上下啦(機車程度還輸一點)~(倆隻都會搶停我的頭上 囧,我的頭髮.....)感覺可樂寶貝也鬆了一口氣(也能反過來兇貓可可XD)。倆隻灰寶個性截然不同,貓可比較神經質,也比較霸道,個性強勢,容易分心,但會主動找我要摸摸,可樂還是有些天然呆,不會咬人,可以對他亂搓一通,玩玩具跟吃東西很專心,不過最大的不同是可樂雖然也愛找人但不愛討摸摸,尤其不是很喜歡摸摸頭。

 

還有他們兩個現在都會說很清晰的「啾一個~」,但是貓可可一開始時好像有點誤會,他以為啾一個是要咬對方一口,所以他不爽的時候會很嚴肅(而且咬字很清晰)的說「啾一個」,這時千萬不要傻傻的去給他親,寶拉一開始沒發現,被嗑了好幾口,囧。

 

貓可可說啾一個

arrow
arrow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