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的松八宿之爭最終仍沒到手,很悶的寶拉無奈地搬松九兩人寢後兩天,發生一件讓寶拉更悶的事。





隔天有不知名的人,電話向管理組長投訴管幹不折被子、晨運偷懶,所以管幹們都被海削一頓。想當然爾,管幹和管幹的魚糞群們開始猜是誰去當「抓耙子」,偏偏就那麼倒楣,大家把矛頭都指向住不到松八的寶拉。







就連寶拉的室友學弟跟他敘述這個投訴事件的時候,也懷著不信任的語氣。還有一些人到臉書上用極盡惡劣的語氣暗指寶拉。寶拉只能一個個去向管幹聲明:不是他投訴的。







隔幾天,管幹們煞有其事地開會澄清寶拉的嫌疑:因為寶拉也是晨運偷吃步的其中一員,所以他沒必要去投訴,再加上寶拉內務分數很高,當然不會對管幹的內務評比有意見。管幹們說他們會替寶拉澄清,這件事算是告一段落。







但是,我要說的是寶拉同辦公室的某學弟,我跟寶他給他的代號是「外翻」(代號的由來有點不雅,我就不明說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對寶拉的態度臉色就是一直很差勁,如果只是這樣就算了,外翻學弟還是一個心機重又自我概念很差的混帳。







當初爭取宿舍的時候,寶拉要跟外翻協調,他直接嗆明,不想協調,給管幹決定,我們很清楚因為他的魚糞群中有管幹。而後,外翻又三不五時的告訴寶拉、或是跟寶拉同寢的學弟:管幹說松八會留給寶拉,但是詢問管幹們,管幹們都說還沒決定阿,沒人這樣說阿。







再來說前述的誤會事件,當時外翻很積極的在上班時間去跟寶拉的室友說:「管幹盯上你們這一寢了,因為你們寢寶拉學長的事情,害你最近也要小心一點,你們的內務可能會被扣分喔。」明明同辦公室的就是寶拉,如果外翻是好心提醒,為何不提醒同辦公室的寶拉呢?很明顯,外翻想讓另一個人討厭寶拉,玩離間計。







還有,外翻很喜歡「搶」(真的是飛快)著接電話,然後到處告訴別人:寶拉學長都不接電話。有一次,一通屬於寶拉業務的電話被外翻接走,外翻也不知會寶拉,就自己去進行,結果做錯了被上司唸:「你怎麼不跟寶拉說,這是他的業務阿?」外翻回答:







「因為寶拉學長不肯接電話。」











再來,以前外翻還沒來的時候,電話全部都是寶拉在接(因為同辦公室的老鳥真的不接電話,電話給菜鳥接似乎是不成文的傳習),所以寶拉不管哪一線鈴響都會接,外翻剛來的時候寶拉也一直幫接電話。現在辦公室來了一個最小的學弟,外翻很大牌的直接去跟學弟說:「以後一線你接,三線我接,還有我會幫另一同辦的科長接他那一線。」學弟問:那二線呢?







外翻「撇」一眼寶拉後回答:「阿不知道啦,隨便。」







外翻呀外翻,你想當好人可以,只是拜託別陷害別人當壞人來凸顯你的好阿。







還有一點寶拉很不滿,老鳥(就是前幾篇文章提到的機車學長)退伍那天,外翻就問也不問的迅速搬去那個很邊疆的納涼區(老鳥以前的位置)。我在猜是老鳥跟外翻一鼻孔出氣,老鳥是最早看寶拉不順眼的(因為科長討厭老鳥偏愛寶拉),寶拉懷疑外翻會討厭他的原因之一是被老鳥洗腦。







寶拉一直很困惑:為什麼他明明對外翻很不錯,外翻卻老是找他麻煩擺他臉色?前陣子寶拉聽到一個「故事」,原來外翻這麼討厭寶拉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很多人說他跟寶拉長得很像,有一次寶拉忘了要值勤服務台,一個學長把外翻誤認成寶拉,口氣不太好的對外翻說:「你不知道今天要值勤嗎?」;也因為忘記值服務台的事情,寶拉被說成「很麻煩的寶拉」,外翻又有一次被別人誤認,對方問他:「你就是那個很麻煩的寶拉嗎?」這件事讓外翻從此沒給寶拉好臉色。







我只能說離退伍的日子還長,外翻的罪帳接下來可能罄竹難書。







PS.寶拉籃球比賽的禮物拿到了,是泡麵飲料泡麵,至於榮譽假還沒實質拿到。還有,當初冠軍賽不能參加是因為另外一隊去抗議寶拉事後加入,我的OS是:要抗議一開始就該抗議,不要一開始看扁別人,事後又覺得威脅到自己的利益才搗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