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得知自己再度落榜,焦慮的狀態已經好一陣子,偏偏剛好是寶拉退伍找工作、挑工作的混亂階段,我也必須為寶拉的新生活步調作調適。夾在自己的父母、自己的經濟、自己的考試、寶拉的心情低落以及寶拉母親的種種「督促」,我的壓力已經大到鬼剃頭外加腸躁症一起發作了。

今天下午接到寶拉媽的一通電話讓我徹底光火。
 

是關於寶拉的媽要寶拉去辦勞健保轉入工會的事情。一打來就問他在哪裡,接下來就劈頭一直對我歇斯底里的大罵要他早上不可以睡晚,要他早上去事務所看門,不然不可以過來我這... ...然後掛我電話。

 

我壓根不知道寶拉有答應他媽要去彰化還哪裡的,嘿!我又不在我男友身上裝竊聽,我怎麼會知道他要做什麼,或他跟妳、妳跟他說了什麼?!

不要事事都想要「透過我」來「約束妳兒子」好嗎?寶拉的媽,我想妳想要的根本是一個照顧兒子、管理兒子的褓姆,不會是一個兒子女友。

說到這點我就想到,長時間以來,寶拉家的人和他們的親朋好友,總是在對我復述這些話:「妳要多鼓勵他(指寶拉),要叫他多讀一點書、好好計畫自己的人生... ...

拜託,妳們的兒子又不差,只是還在摸索階段,只是還找不到動力跟動機來下定決心,這需要時間,而且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妳們對著我著急也沒用阿。

更何況我也盡力的、委婉的完成「長輩們」的交代,結果反而變成是我豬八戒照鏡子!寶拉跟家裡的人不爽,他們找我,我「轉告」寶拉卻換他對我有情緒!?夾在寶拉及他家人間的情緒間我已經吃不消,我實在很想讓他們家人認清:「妳們家小孩現在就這副德性,我是能怎樣?他就是整天只想去球場:只要花20分鐘不到的銀行業務要我去,因為他急著去球場;他就是討厭讀書;他就是心情一低落就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能做;他就是不想起床;他就是不想去事務所看門;他就是只想去球場逃避一切的一切,我能怎麼辦,我不是女超人,也不是女神仙,我不懂催眠也不會洗腦,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朋友」啊!為什麼妳們做不到的事卻來要求我扮黑臉,甚至要求我拿我的感情來作為威脅他『上進』的手段?!」

不要一直對我說以後我要靠這個男人吃穿,我只是還沒考上,並不是考不上!我是會擔心寶拉,但是我想他會找到他的人生,這一切都急不來。

而寶拉與家人之間溝通的不良模式一再重複,他們彼此間都無法理性的溝通,被自己的價值觀或情緒所固著而不願讓步,也無法體諒他方的處境和情緒,甚至從來未曾願意去「懂」過彼此。被他們夾在中間的我,對於不願承認問題,也沒有改善動機的他們我也無能為力。

更何況我的心情,我的處境又有誰來為我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