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好累。





你母親問我想要什麼家電,我說我不缺。

你父親要我去跟鄭科長請教考試的事情,我答應了。

鄭科長一身酒氣的問我現在有什麼問題,我說刑事訴訟。

我對你說雨天就留在那邊打球吧,我自己OK。



這些話是誰回答的呢?是我嗎?



因為不想成為貪心無禮的人,我沒說我想要一台沒有怪聲音的新冷氣。

因為你父親開口了,鄭科長到了,我不能不給他們面子。

因為鄭科長是你父親的好朋友,我不能說我根本不想問他問題,我不能說我一點都不想跟一個滿身酒氣胡言亂語,又一而再再而三炫耀自己八百年前成就、自我感覺過度良好的人說話。

因為你打了球才覺得開心,因為你不喜歡還要趕回宿舍,因為我沒辦法去你身邊,所以我不能說我好想在你身邊。



任性不懂事會讓事情變得糟糕,所以,一切的一切,都必須按照最佳化結果公式來按表操課,我對公式的運用熟練而上手,大部分的結果,人們與人們間眼裡看見的現實都還算不錯。我想我往後的人生或許就這樣子一直反覆再反覆的應用這些公式。



然後今天的我突然發現,我的自我出現在另一個角落,憤恨著。



解離了,覺得自己不再是個完整的人,因為我沒有自我。沒有了自我,我開始懷疑我不知道該怎麼快樂。



沒關係,想要冷氣,考上就能自己賺錢來買,噁心的談話,考上就能擺脫,考上就能買車,就能習慣開車,就能到你身邊,或許滿足了自我,才懂得快樂。



公式仍會自主的運算著,我,仍會反覆為了從過去逃離而進行著,追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