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758.JPG      

 

我知道你愛我,但我仍然總是覺得孤單,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我們住在一起。早晨,在我起床準備上班時,你還睡著;傍晚我下班時,你在補習班教課,然後去打球。

 

總是陪你在球場或是在家裡盼著你回來陪陪我,11點、12點,但我在球場又怎樣你回來了又怎樣,你做著你的事,打著你的球你的電腦。看著牽手談著天繞著公園一圈又一圈走的情侶,我壓抑著自己的羨慕。

 

我一直試著參與,跟著你看你想看的,跟著做你喜歡做的,跟著學你想學的,但,我呢?你為何好像從來不曾試著參與我?

 

你說,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你也不知道要陪我做什麼。

 

所以我看著你喜歡看的,我做著你喜歡做的,當我看著我喜歡看的,你只看你喜歡看的,做你喜歡做的。

 

我想有的時候,我仍虛榮著想要溫習被好奇,被追隨的愛戀滋味。

 

你還會因為我而心跳加速嗎?電影裡的男人這樣問著女人,而看著電影的我不禁害怕了起來,未來等著我們的會是什麼。

 

你說,我們已經超越情人,更像是家人。家人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我應該對這句話感到感動抑或是感傷?看著你與家人的互動模式,我越來越不明白了。電影裡的男人告訴別人女友不像愛人而像家人時,女人落下淚來。過去的我覺得能成為你的家人我很開心,而今我卻開始有些明白女人的淚水為何落下。

 

當情人變成兩個在一起生活的兩個人,當迷戀的追逐轉為習慣的存在,當好奇變成熟悉,當熟悉變成理所當然,當火焰變成灰燼,我迷惘了,我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去過著有你的自己的一個人的生活。

 

你說要回事務所幫我,我在忙著什麼你知道嗎?你想知道嗎?你難得來事務所,卻總也坐不住,如果我沒開口,你也從不主動觀察我的需要。

 

我已經開太多口,直到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噪銳的孔雀。你的回應「這根本沒必要這麼做」,你還要讓我更討厭我自己嗎,不能依我的需求幫幫我嗎?

 

你多久不曾去看我的部落格了呢?

 

說來諷刺,如今我卻在懷念你在當兵的那段日子,雖然你不在身邊,但我知道那時你真的想我,或許是在我們不再熱戀之後,你最常想我最專心想我的一段日子,你會想盡辦法撥電話給我,想盡辦法回來,你甚至第一次為了我們的愛情掉眼淚,哭著說你都沒有好好陪我,覺得很難過。

 

我第一次了解什麼叫做言猶在耳,言猶在耳,當現在的我抗議你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時,你卻總說那是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你又怎能陪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嗎?我說不出我只是已經失去開口的勇氣了。我想去的地方,我想有人陪我做的事,我正在做的事,我曾經告訴過你,你有時跟我討價還價,有時要我自己解決,我看得出來,你沒興趣。

 

或許你一點都不喜歡我的依賴,所以我會努力試著自己一個人,但可不可以有的時候,你也對我有些興趣,可不可以有的時候,你也想陪陪我黏著我,看看我在做什麼,然後跟我一起做,可不可以同時也別說我做得不好。

 

你看得到這篇文章嗎?現在的你還能看見我心底的嘶吼嗎?因為害怕你的不耐煩,我已經漸漸不敢再跟你吵鬧, 你在乎嗎?

 

當灰燼亦漸漸冷卻時,你能察覺嗎?

 

 

arrow
arrow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