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572.jpg 

 

長假似乎是情侶分手的高峰期,話說我以前也曾經藉著年假讓不合適的前男友徹底死心、男友也曾經在大學時的暑假差點被前女友拐走,而這個年假,龍的兩個朋友「大灰」和「咩頭」不約而同地收到來自他們女友的分手電話。

不過同樣面對分手的兩個男生,給周遭朋友的態度觀感卻渾然不同。

大灰的分手看在我眼裡是遲早的事,因為他總是太急於投入交往關係,大灰似乎永遠不能理解「寧缺勿濫」這個詞的道理,這或許跟他自我感覺一直太過良好,無法接受自己沒有女人陪的生活模式心態有關。

不過好消息是至少朋友們都不必太擔心他,因為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大灰又能投入另一段新關係之中。嘗試錯誤雖然是一個很沒效率的失敗方法,但祝福他總有一天能像實驗室裡走迷宮的老鼠一樣,找到屬於他的起司。

至於咩頭先生,他可以算是被精神上劈腿的受害者,導致剛面對分手的那段期間,他一直沈浸在搜尋「情敵」的資訊,或許是試圖想打敗萬惡的情敵,獲得女友歸,但是這樣的「搜尋資訊」過程卻反而讓他自己落入自怨自艾的心情。隨著他的「前」女友與「敵方」開始交往的消息傳來,他最近似乎終於認清他女友的心早就不在他身上,祝福他能將他的奶油獅留給真正值得的人(原本是要送給前女友的情人節禮物)。

分手當然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因為隨著重要他人的離去,自我會產生被減損的殘缺感。不過,反面思考,與其把一段「載浮載沈」的「不契合關係」放大十年,或許一個人落的清爽自在。分手過後的單身男女們多半擔憂著未來的寂寞,甚至覺得這樣的寂寞可能看不到盡頭,但換個想法,一個人的孤單總比「有人陪伴的寂寞」來的有尊嚴吧。

PTT上有句話這麼說:機會就像「老二」一樣,握緊就會變大。新的一年,在這裡祝福所有渴望找到另一半的單身男女們,能挺起胸膛優雅地面對孤單,同時也能把握值得相愛的機會,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