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個季節是怎麼了,讓我必須接受對某些早已習慣的存在說再見。





房東貼了一章告示,告訴我們房子在七月要整棟承租給公司,所以我們必須搬遷。我一時之間,還沒想到找房子的困難,也來不及去思考房東對我們這些房客帶來的困擾,也根本沒想到學校宿舍早已抽過,現在所剩選擇不多的窘境。我只有感覺,一種帶點悲憤、帶點無奈、帶點錯愕和失落的悲傷感覺。對我來說,除了客觀上環境空間的舒適,更令我不捨的,是那種穩定的、比家更自由卻又充滿溫暖及愛的記憶。或許這麼說你很難理解,對於這個寬敞的雅房,在我心中,我一直相信它會是我一直到大學畢業為止的窩。我和我那善解人意的貓咪,以及我愛也愛我的人,我們細心的打點著這房間的一切,從原本有些的凌亂,一直到現在的溫暖充裕;從原本認為的暫住,轉變為一種比家更具幸福浪漫的認定。動線擺設的規劃,環境的維護,一件件家具的添置,還有哪裡比這更讓人迷戀?我在這裡過了生平第一個當天有蛋糕的驚喜生日,養了我夢寐以求的第一隻漂亮貓咪,也記得我們的鸚鵡偷偷自己開了門,在熟睡的時候跳到被窩令我驚醒,那種輕巧的腳步,我還能記憶牠踏在我身上的觸感。你看那些許的凌亂,是不是也聞到了一種慵懶卻又熟悉的相信,相信這裡會是天長地久,我們甚至不小心忘了還有未來。





曾經有來過這裡的朋友,說我們好像是偶像劇裏的主角們,住在充滿陽光的頂樓,幾把吉他,一台keyboard,還有一隻貓。這樣讓我驕傲的空間,當我還沈醉於這樣浪漫評價的同時,說再見的消息卻又是那樣突如其來的衝擊我們。





鸚鵡先走了,而我以為不會再需要被迫對誰說再見,至少不會來得這麼快。接著,在今天,keyboard被買走了。雖然我使用得很不上道,但畢竟那是一個熟悉的存在,我想對我的貓也一樣。在當時參加社團,參加表演的練習時候,是它陪伴著我,幫助我。貓咪喜歡躲在它架子底下,享受屬於牠不被打擾的寧靜,也喜歡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從桌子繞道到它身上。昨天整理keyboard的時候,我的貓驚惶的看著我,眼神緊盯的我對keyboard的一舉一動。牠是否也感覺到錯愕,每當我流淚的時候,牠總是會跳到我身上來,貓咪是很敏銳的。





今天六月底,我們必須離開這裡,原來被迫搬遷會是這樣一個情況,尤其當你必須搬離一個你所依賴,所忘記他可能會消失的一個天堂。雖然我仍然不肯放棄的要找新任房主交涉,但是必須接受事實的時候,必須處理一些麻煩的時候,我知道我不能膽怯。我也知道人生中會有許許多多說再見的時候,而這次只不過會是一個小小的插曲。我最重要的人,還有最親愛的貓咪,他們依然陪著我,沒什麼好害怕的,那是我力量最大的來源。而我也相信,雖然我們必須對某些存在說再見,那時候的我們也許會不捨、會傷心、會氣憤、甚至要好久好久才會痊癒,然而,其實我們也不斷在對許多新面臨人事物說哈囉,也許是會笑著說,也許會是緊張著說,甚至會是根本不想說。我想或許應該學習林志玲的態度,很多時候,我們會歷經很多事情,那也許是帶領我們前進到下一個人生領域的轉機,我們會從裡面得到許多,而那些獲得都是最可貴的。至於那些不開心的事,笑一笑就讓它過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