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馬克偉柏

演員:喬瑟夫高登《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柔伊黛絲香奈《沒問題先生》

片長:95分



電影簡介:

男孩湯姆在第一次遇見女孩夏天的時候,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什麼都好的ok男,遇見了精靈古怪的女孩,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在湯姆的心裡留下深深的愛戀痕跡,他已經認定了夏天就是這輩子要廝守的伴侶…。不過,夏天卻不認為做愛等於戀愛,他倆又將如何面對500天後全新的開始呢?知名MV導演馬克偉柏首部作品,帶你窺見後現代式愛情。




個人影評(有些許劇情):





會注意到這部電影,一開始純粹是因為很喜歡電影中女主角的名字。但是在看了預告跟部分花絮之後,依舊有些興趣缺缺,因為明白這不是一部全然浪漫的愛情故事,擔心看了會影響自己心情。然而,在一個假日的晚上,偶然看見HBO提到這部電影,讓我有了嘗試的勇氣。網路的評價毀譽參半,也不知道看了後到底會不會失望,所以也不敢找寶拉一起看,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嗑了它。


而恰巧,這是一部適合獨酌的小品。


網路上有評論說女主角好殘酷,但是自己看了以後,卻也能同理她的行為。在感情的路上,自己扮演過湯姆,也扮演過夏天,我認為湯姆和夏天的角色是每個人在感情上幾乎必經的旅程。影片裡有一幕,湯姆問夏天為什麼說不相信愛情而離開了他,卻又迅速的與其他人結了婚,夏天的回答很真實、很貼切:「因為在我與你(湯姆)交往的時候,我並沒有找到與他(丈夫)交往時的那份不同的感受。」



男女交往中有美妙的一面,也有必須包容的部分,但是每個人「印象的焦距」卻不一定鎖定在同一面向,一個共同的回憶卻可能有不同的滋味,你無法要求對方跟你觀感一致,這或許就是愛情微妙的部分。



劇情以時間軸為基準,前後跳躍,但並不混亂,劇情鋪陳的過程裡或許會讓人有些不耐煩,但靠近結局的部分值得細細思索。



底下是電影中某配角的一段話,我很喜歡,在這裡我要把這段話改編後送給寶拉:



我的夢中情人或許要身高180,長得像John Bonjovi,
但是我覺得寶拉超好,事實上比我的夢中情人還棒,

因為你是真實的,我們是真實相愛的。




也祝福天下有情人能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