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慶祝學妹婷婷畢業,大夥約在台中南瓜屋聚餐。







在考試之前,可以有這樣一個聚餐,對我來說,是一種很棒的放鬆。畢業已經三年了吧,原本對本系就沒有感情的我,更是躲開了系上所有同學,剩下少數有聯絡的,居然都是輔系的同學及學弟妹。





或許,諮商係的確有人情味多了,至少他們散發出了自在開放的氛圍,讓我覺得安心。 人有經驗學習的本能,曾經在大一就被本系的「好友」背叛過的我,對於同樣氣味的人們,自然沒什麼再度親近的興趣。





況且,從大二開始,我早就確定要脫離「教職」這個框架,我決定要珍惜自己的人生,成就自己的理想,除了心理,我開始接觸法律課程,於是與本系漸行漸遠。





我從來不曾後悔,今天的我,是當初的自己所不敢奢望的,我挑戰了許多法律課程,也繼續進修心理諮商,兩方面也都接觸了部分實務,或許今天的我看來一事無成,辭去了工作,也沒有教師資格,而且為了一年一度的考試拼死拼活,又窮的要死。





但是,我知道那是我追求的驕傲,自我的理想。





人的一生,都該給自己一個機會,放手去追一次自己真正的夢想。





或許,本系的人會覺得我的離開是見色忘友,對,那是一部份,但是,這樣的選擇,比什麼都還值得。





因為他讓我對我的理想,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並且支持我、協助我,任追逐我的理想至今,儘管我自己也曾茫然、也曾偏離軌道,但就是因為他在身邊,我能夠清楚的發現我所真正渴望的自我,然後堅持地成就自我。





電影海角七號的導演說過:人如果有夢想,就能忍受許多狗屁倒灶的事。





感謝寶拉,也感謝曾經的茫然,讓我今天能以更堅定的心情,不逃避、不畏懼、不懷疑的態度,走在通往理想的路途。





PS.這次聚餐,我發現婷婷似乎還蠻喜歡我這個外系學姊的耶,雖然很少聯絡(好吧,幾乎沒有),而且又很久沒見面,那天感覺到她的熱情,常給人難靠近印象的我,真的真的真的好開心~她變漂亮了,也更穩重了一些(雖然大家說他沒什麼變?)





再PS.另一個鈞薇學妹,也投入國考戰場了,而且甜蜜的與警察男友訂婚,很開心有人也不當老師,而且過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