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那麼一天會走不下去,我們會不會正一步步的走向那一天?這思緒,在這次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不時浮現。









是哪裡不一樣了呢,以前不也是準備著考試?







我多麼喜歡你在身邊,釣蝦有點貴,但是可以待在你身邊,所以值得;魚池的風景不錯,又可以在你身邊,所以值得;撞球很難,我打的一塌糊塗,不過能在你身邊,所以值得。其實,我什麼都不想要,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只知道有你在的時候,我很開心、很安心、很放鬆。







但是,一年又一年過去,當我們從這些自由的日子回到現實時,為了生存,為了被認同,甚至是為了能走的更長久,我選擇投入考試。







而你,為了控制體重,整天焦慮,就為了多打一點球。







所以,你在打球,我在讀書,你不在我身邊,而你在身邊時,常常說,好無聊,想去運動。







我不禁想起,那時,我在生病,你去看卡啦OK大賽;那時,我在生病,你堅持要跟回國的乾哥去唱歌,喝了一堆啤酒。那時,我沒辦法陪你,但是我多麼希望你在,你總是在回程時,才打電話,電話裡的你總是很開心,而我卻反而覺得生氣。







或許,我想陪著你,是因為對我來說,你也正陪著我,我無法自拔的依賴上你的陪伴。







以前,還不認識你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自己逛街,自己搭車,自己吃飯,我不喜歡要求朋友陪我去哪,因為覺得麻煩,覺得沒默契,覺得自己逛街還比較不累。我會陪朋友逛街吃飯,但是,那是陪著他們,我並不如自己一個時自由自在。







我無法否認自己很希望,有個人可以「陪伴」我,不是要一起做什麼,而是能「陪著我」。







就像,那時陪著你一樣的陪著我。







但是,事到如今,我不得不壓抑這樣的渴望。我珍惜現在的感情,費心經營到目前的一切都很珍貴,我仍然很愛你,這一切得來不易,你是個難得的人,也是真心愛我的人,人本就無法讓另一個人如你自己所想望的完美,也無法改變另一個人,而我也並不認為我該去尋找那個「陪伴」我的人,夸父追逐著那不可能到手的太陽,結果換得的是什麼?為什麼一定要人陪呢?我想著。







你說,當你全心投入地做一件事時,有人陪伴反而會成為一種壓力,因為你無法陪伴我。然而對我而言,其實,你正陪著我,我說過,我喜歡你在。







不過,我也欣賞你的思考方式。我認同你所說的「壓力」。







就讓考試和未來的工作陪著我吧,它們也是現在的我必須要做好的事。







日劇「工作一姐」裡面的一段話:「投入,不是工作的必要條件,但你的投入,可以換得工作的快樂。」或許我不夠投入,以致於無法體會箇中樂趣而不能滿足。







我還是喜歡陪著你也陪著我,但我必須繼續我的人生,我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