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時候讓我停止繼續懲罰自己也懲罰你了。









前幾天在車上,你說,萬一不能選到本縣市單位的話,你寧願選很遠的地方也不會去選鄰縣,因為,這樣可以待在沒去過的地方。我覺得錯愕、憤怒,畢竟我太習慣於你在身邊的生活,也太害怕我過去曾經經歷的,發生在另一個女孩身上的故事。







是的,我怕你「兵變」。







過去的故事是這樣子的,我認識你而後欣賞你,但我什麼也沒告訴你,因為你有交往中的女友,那時候的你們處的並不愉快且分隔兩地,而我費盡心思的想讓你瞭解她的情緒,解開你們之間的誤會,希望讓你們和好。那時的我從來、從來就不曾想過要「橫刀奪男友」,因為讓你擁有幸福,才是我真正付出感情的方式。







而後的某一天,你說,你們還是分手了,又過了一陣子,你對我表白。







你說過你們分手了,我假設,你們之間已經處理完畢,所以因著自己的自私,自己的慾望,我跟你在一起了。







我只是想把握自己的幸福。







那時候,我說服自己我不是第三者,過了半年,你說我是你想要常常久久的對象,然而在一年後的那個長假,我回台北一個多禮拜之後,我發現我當初犯了很大的錯誤。







在我回中部之前,你在電話中說,你跟她在MSN聊了聊,然後突然覺得我很陌生,我回中部的那天,你說你要跟我分手,因為你覺得對不起她,更神經病的,你還問我分手的我們十年後相遇會是怎樣的情景。







不到十天,我的男友就因為MSN中的她而要離開我,我發瘋又無尊嚴的跟你討論我們之間,我不懂為什麼你可以為了一時的感覺讓我忽然成為空氣,你怎麼能如此殘忍,隔天晚上你說你錯了,說不應該這樣子對我,但是我的靈魂已然扭曲。







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再也無法說服自己,我認為我當初根本就是第三者,我對她充滿了罪惡感,但是我已經無法回頭。







有一段詩句是這麼說著:「所有悲傷的話語文字中,最悲傷的莫過於這一句:『本來可以。』」這段詩句,如夢魘般纏繞著我,我強迫性的思考著,或許你們「本來可以」一直相伴到老,而我,是破壞你們的原因之一,這麼說好了,我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無法停止自責、對你們的憤怒,對這次經歷的恐懼,就像吞下一個過大的藥片,消化不了,又因為太重而吐不出來。從此之後,我再也無法忍受在每個節日的她的電話,她的MSN,她的簡訊,我進而痛很你跟其他女性的任何一絲快樂與默契,我知道我在懲罰著你,但是我永遠不曾因為這樣子得到滿足,甚至我覺得更加痛苦,我花了許多時間在對自己的思緒喊「不!」,對自己的夢境喊「不!」,這不是我想成為的自我,我厭惡這樣的自己,厭惡對一切過敏而又害怕的自己,厭惡那個無法理性的自己。







時間一久,你開始反彈,而我開始意識到,我在自我懲罰、自我毀滅著,毀滅著你對我的感情,毀滅我的幸福。







我說,如果當時她就這麼消失,就這樣乾脆的離開,沒有那次的MSN,就不會有這樣一個驚恐而憤怒的我,她的存在成為我的痛苦,他傷害了我的人格,原本健康而信賴的自我,而她呢,大家總是聚焦在離開的人,卻忘了意識到留下來的人才持續懷抱著痛楚,說著那些話,同時我知道,我故意逃避自己對自己人生的責任。







你說,或許那個女孩過得並不好,或許我的生靈夜夜在掐咽著她。







好奇心會害死貓,但或許也會救了貓,如果我的生靈真的夜夜掐著她,那我也要看到才甘心。但是我發現,那女孩過得超好,比我想的好上千萬倍,甚至比我們早一步出國去玩了。







這一瞬間,我想到那句「本來可以」。然後,我發現我不能再這樣傷害彼此,因為我已經讓你失去在她身邊「本來可以」擁有的好生活,所以我有責任讓你過得比「本來」的可能更好,這樣才是我的愛情,我該給你更好的幸福。







我必須先有勇氣對自己的命運負起責任,為自己的人生著手達到目標,給你更豐裕的生活,停止再為了過去懲罰自己,停止懲罰你,並且進一步勇敢的承擔風險。







我必須勇敢的相信你,但如果有一天我必須打破我的信任,我也必須勇敢的面對一切。你是一個容易事後愧疚的人,所以我該勇敢徹底的離開,讓你未來的她不感到壓力,讓你能給她最完整純淨的感情,避免我曾經歷的痛苦。如果必須面對這麼一天,這會是我對你最後的愛情。







謝謝你這段期間的愛及包容,我會好好記得,愛你,就該為了你的幸福而付出,並且勇敢的承擔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